在倫敦客串當導遊 進出英國倫敦已經算不清楚有多少趟了,自從1997年有機會到英國去考察或訪問,必定得從倫敦Heathrow機場進出;從早先到倫敦的興奮到後來幾乎忘了倫敦也是個世界知名的觀光城市,這10年來只代表我已經是倫敦的熟客,絲毫無法引起我要參加觀光團去倫敦做一次City Tour。 2008年的元月我卻意外的客串一次導遊,帶著我的親家母逛倫敦,也跟著一般觀光客般買關鍵字排名了一張Big Tour Bus去Hop On Hop Off在整個倫敦四處觀光旅遊,沒想到這次的經驗倒是頂有趣的。也因為自己已經開始著手寫『翹家旅人自助旅遊部落格』,這次短短的倫敦2日遊,倒也有不少值得記錄的經驗談。 2007年-2008年由於我休長假而在英國倫敦陪女兒,進出倫敦如家常便飯,由於英磅一直不斷升值,英國航空公司有足夠本錢把機票票價壓低,因此我也樂得買廉價機票勤飛倫敦。在女兒家裡還有另酒店經紀一個親家母也從國內飛去倫敦,由於她比較少出國加上英文不靈光,因此我就要客串一下利用時間陪伴她去逛倫敦。 雖然我對倫敦已經很熟悉,但是突然要客串導遊也需要規劃一下整個自助遊倫敦的行程。 對任何一個來倫敦的觀光客而言,英國女王的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是最吸引的節目之一,因此我決定搭倫敦地鐵先帶她去白金漢宮,對於一個外國人而言英國女王伊麗莎白的王宮就是最讓人好奇的景酒店工作點。 光是告訴她如何知道伊麗莎白女王今天在不在白金漢宮裡,只要看白金漢宮上的旗子有沒有升起就找到答案了。雖然白金漢宮也可以進去參觀,但是我們來不及上網登記也就作罷了。 緊湊的衛兵交接儀式過後,下一站我想帶親家母去矗立在泰晤士河邊得『倫敦之眼』(London Eye),走啊走著發現有觀光巴士Big Bus Tour在觀光區內繞來繞去,我們兩人在河邊走過來又走過去,我心想雖然我們買了『酒店打工One Day Pass』可以不限次數搭倫敦地鐵到處觀光,可是如果買Big Bus Tour可以直接搭車讓司機載著我們走遍每個景點,同時24英磅的票價還包括一張免費船票在內,算起來相當划算,於是就這樣我們搭了Big Bus Tour可以連續兩天在倫敦四處觀光Hop On Hop Off。(未完....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75spxd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