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讓在外地的台灣人最深思的味道 -- 前金肉燥飯 上次在無意的搜尋美食之下,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內容大致是筆者人在上海, 可是心中卻想念台灣最俱代表的小吃 --肉燥飯, 尤其是這一間"前金肉燥飯", 讓她每回回高雄,肯定來這兒吃 土地買賣上一碗, 除文筆的介紹外,當然還有一張一張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照, 於是就特地找一天前往~ 老闆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伯伯, 為人親切又熱心, 他還告訴我肉燥飯也可以有另一種新吃法 結婚, 就是灑上一些白胡椒粉在肉燥飯上頭,提升肉燥的香味~ 我上次也有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的主持人這樣做, 致於好不好吃或合不合口味,就還是要看個人, 我覺得加了白胡椒的肉燥..,奱成了另一種 長灘島味道, 是還蠻搭的,但稱不上很愛.. 吃肉燥飯一直要叫滷蛋  滷貢丸和油豆腐, 這種組合可是天生絕配~ 推!! 肉燥飯 25 這碗肉燥是我點錯的,我比較想吃 "肉絲+肉燥飯" , 不過話說回來,這肉燥飯還不錯?建築設計Y, 醬汁是鹹味大過於甜味, 上頭的肉燥也是是百分之百用肥肉的部份, 而且入口是不肥不油不膩~ 一旁還有鮮味十足的魚鬆, 我私自猜想肉燥飯上頭的魚鬆..可能是老闆請人特製的, 因為魚鬆的鮮味十足,但又比市面上的甜度還低很多~ 帛琉 跟我媽拿鮮魚請人特製的味道挺相似的~ 肉絲飯 30 跟他們家的肉燥飯相比,像是較淡口味清爽的, 除了新鮮的豬肉絲,還淋上淡香的肉汁, 對嗜重口味的我來講偏淡~ 我是晚上來吃的,所以這盤菜是冷的, 或許中午來吃就能吃得到有溫度的菜了~ 滷蛋 禮服 + 滷貢丸 我對這兩樣沒留下什麼印象, 好像都不怎麼出色!! 油豆腐 這一盤可是當天最大的敗筆, 沒有在肉燥內熬煮,卻擺在一旁的鐵盤, 就這樣冷吱吱上桌了... 魚皮湯 雖然我很愛吃魚,但始終不敢嚐試魚皮湯, 因為光看那模樣,就覺得會很腥,不過後來常看格友 小屌 找房子儒 點來配肉燥飯, 所以就做個新鮮的嚐試~ 果然不會腥,只能說比魚肉的口味還重一些, 有一丁點魚肉的札實,還魚皮的滑溜,口感還蠻特別的~ 以上是菜單,可供大家參考, 因為我是晚上來的,所以很多東西都賣完, 建議中午來這兒吃東西較好, 還有多道菜單上沒有的菜喔~ 店家資料: 禮服 前金肉燥飯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6號 深入閱讀: 大食酒鬼 高雄前金肉燥飯 http://forum.dreamreload.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1509&perpage=15&pagenumber=2 (我是看這篇文章的介紹,才決定來這兒吃肉燥飯的, 進去這個網址後,要往下拉才會看到前金肉燥飯的介紹) 延伸閱讀 酒肉朋友: 只賣爌肉飯,要排隊喔!! -- 華喜爌肉飯 鳳山在地的好滋味 -- 老牌周燒肉飯 高雄苓雅夜市 Part 3 --南豐魯肉飯 鳳山中山夜市part 3--膠質黏稠的無名肉燥飯 力拚高雄第一名肉燥飯---錦田肉燥飯 無身份證的鴨肉飯---鴨肉珍 正港高雄第一名的肉燥飯--郭家肉燥飯 五顆星的家常快炒--老二腿庫飯/老二腳庫飯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75spxd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